Monday, November 19, 2007

罗里罗嗦

UPSR才放榜两天就有小妹妹自杀, 实在令人震惊.
在此,请让我们为她哀悼一分钟, 希望她能够早日安息.
来世再投胎做人可以不用那么执著, 为了几个A 就想不开, 上吊自杀, 有人不做, 却跑去做鬼.

拿不到好成绩可以不用死. 多拿几个A 并不会令我们肥几个kg, 少了几个当然也没什么大不了.
可是很多人不明白. 包括我... 一直到近来大病一场后, 我才开始体会这个道理.

其实, 很多贱骨头和我一样. 当局者迷. 当我开始成为旁观者, 想尽办法想把别人从A的陷阱里拉出来时,骇然发现他们都一直甩掉我的手,一直往深渊跳下去. 好像以前的我一样.

很多父母和学校都没有教育小孩如何面对失败. 市面上90%的激励书也一昧教我们如何成功. 古人都说花无百日红, 人无千日好. 不如意的事总是比如意的事多. 其实小孩在还小时, 走路跌倒后教他如何清理伤口,包扎好, 看清楚是什么东西绊倒他, 才慢慢站起来, 其实很重要. 这让他们在成长路上能够学会如何走出人生低潮.

如果小妹妹懂得这个道理, 她也不需要死了......
不要在悲剧发生时怪这个拜金社会, 歪曲的教育政策, 文凭主义至上害死小孩.
教他们如何处理不愉快其实更为重要.
我感恩一路求学路走来没有什么大风大浪, 崎岖难行的路.
希望未来也一样.....

3 comments:

~Ke3pCooL~ said...

yup, like i understand a word u typed!thanks for blogging in language that ppl without chinese education DO NO UNDERSTAND

åh-†ёh² said...

是咯~到处有人自杀
这里还好
新加坡更加糟糕~可能逛街都有自杀秀好看~

你有压力,我有压力,大家都有压力吗~

merry christmas !!

Anonymous said...

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,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=)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,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, espero que goste.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://www.provedorcrescenet.com . Um abraço.